猴顶灯

老禅师纵有那青龙禅杖,怎敌得宇宙间情理昭彰

〖高栾〗插翅番外1

        水波涟涟,阳光的点缀犹如扇面上的洒金。真应了高峰那句话:“我谈恋爱就爱上公园儿。”


  两人已经居家办公了好几周,今天趁着周末没课决定出来透透气儿。


  高峰拧开方向盘下的电钮,船慢慢在水面上行驶开来,微风拂去夏日的燥热,栾云平戴着墨镜坐在后座上看着绿头鸭自由自在的划水,忍不住拿起手机拍了一张发到朋友圈,文案是让他不禁想起的一句文言:鸭子出游从容,是鸭之乐也。当然,这句话是他自己编的。


  “你说我要在船上开个卖冰棍儿的怎么样?”高峰扭过头来说。


  “挺好”栾云平放下手机继续欣赏着美景,“城管不好抓,来了咱也不好跑。”


  高峰一乐,“不过你要是辞职去卖冰棍儿,我买是不是不用花钱?”


  “不花钱还叫您买啊”栾云平说完两秒才反应过来,“嘿,怎么就非得我辞职啊?你怎么不辞职啊?”


  “我倒是乐得辞职,就是得麻烦栾老师养着我了。”


  栾云平气的乐出了声,不再去理他,又低头看起手里来。这不看不要紧,一看吓一跳,刚刚自己无意间发的一条朋友圈,已经被自己的学生恶意揣测了许久。


  鹿小橘橘子:栾老师,您对面座位上的包是高老师的吗


  宋末柑载柑:我附议!


  辛琦九號:哇您是和高老师一起出去过521了吗!


  鞠好。回复 辛琦九號:没有,一定是栾老师开船会迷路所以请了高老师来帮他吧。


  这是栾云平独特的起名法:把人的真名写到网名前面。看完这几句评论,他不禁感叹自己教的都是一群什么学生怎么葛言葛语的,他看着一眼前面的高峰,摇了摇头明白了一切——真是害人不浅啊。


  “你不开会儿?”高峰站起身坐到了他身边。


  “你到等我过去再走啊,待会儿撞了。”栾云平紧走几步扶上方向盘。


  “没事,反正你待会儿也得撞”高峰小声嘀咕道。


  “你说什么?”栾云平的注意力全在开船上已经自动屏蔽了外部信号。


  “我说,您不会迷路吧?”


  又听了一句废话,栾云平并没有理这位葛言葛语的病原体。


  看着这大好景色高峰也不禁拿起手机来准备拍几张,可一打开手机就收到了几位好学生发来的私信,大同小异的都是:磕到了。


  高峰一笑,好奇的点开了朋友圈,评论了一句让同学们可以过年的话:栾老师,祝您521快乐。


  “栾老师,栾老师?”


  高峰叫了两遍他才应声。


  “诶你说这521我还能明白,520怎么谐的音。”


  栾云平把电钮放在“停”上想:“520,520还不简单吗,就是,我爱您嘛。”


  “哦……”高峰故作深沉了没两秒就露出了他的老狐狸尾巴:“多爱?”





是物理老师高×历史老师栾

虽然还没结尾,但于520521的写个甜饼倒是未尝不可,不说了,我要去迟栾总想吃没吃到的鸡米花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